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促发展】

马胜利书记亲自接访督办的园区员工出行难题解决了

时间: 2022-03-11 15:10

  3月8日,池州高新区管委会与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签订《池州高新区公交专线租车试运行服务协议》,决定于3月11日正式开通主城区至池州高新区的定制公交线路。消息一出,赢得一片点赞声!

  该条定制公交线路能这么快顺利开通,背后竟然还有一个暖心的故事。原来,这是2月1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在园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时,池州巨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所反映的问题。“开往园区的公交车少站点不足,给企业员工上下班和招工带来不便,特别是夜班员工,夜班班次较少,出行极为不便,希望政府能帮忙协调,开通主城区到高新区的公交线路。”接访时,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马胜利认真地做着记录,随后要求相关部门要限时对接协调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通市区到园区直达班次,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白班与夜班交接时间点,增加白班及夜班班次。

  随后,池州高新区高度重视,对园区所有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调研。调研结果表明,池州巨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反映的情况属实。为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池州高新区管委会与市区交通部门、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多次会商,实地调研,于3月8日正式签订了《池州高新区公交专线租车试运行服务协议》,开通主城区至高新区的定制公交线路。

  本着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协议约定:该公交班次将在主城区至池州高新区沿线直达往返,增设公交临时停靠站牌20个,依据上、下班时间由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安排两条线路同时分别从约定点发车至园区后内循环,平峰期根据客流量调整时间循环发车。协议自2022年3月11日生效,至2022年6月10日为试运行阶段。试运行结束后,池州高新区将视具体情况适时调整协议,进一步完善路线和站点设置等,以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

  “以后去高新区上班要方便多了!”“终于不用担心上晚班的安全问题了”“有了这个直达的公交,我相信企业招人都要容易一些”……对于定制公交的开通,园区内的员工们议论纷纷。池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定制公交的开通能够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部分员工上下班问题。目前,池州高新区规模以上企业有74家,员工7000余人,该条线路的开通能够初步解决1000余人上下班问题。接下来,池州高新区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承认问题,敢于正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把好的服务和政策落实在企业和群众身上。

关于开通主城区至高新区定制公交线路的通告

  根据池州高新区与园区企业的出行需求,经主管部门批准,池州市城市公交于2022年3月11日正式开通主城区至高新区的32路定制公交线路,具体线路走向、沿途站点及发车时间如下:

  1、线路走向

  起点:人民路(市中医院)—翠微东路—长江南路—石城大道—杏花村大道—杜坞路—昭明大道—清风大道—九华山大道—沿江大道—牧之路—生态大道—殷汇路—栖云路—棠溪大道—牌楼路—康庄大道—通港路(高新区管委会)

  2、站点设置

  市中医院—市第二中学—红森大厦—孔井社区—铜冠三江明珠—昭明大道—百牙西路口—长江北路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志城江山郡—大恒生化—皖浙建材—精实电子—鸿叶集团智能产业园—金池新材料—卡尔菲特—申嘉聚合物—骏智机电—起帆电缆—高新区管委会

  3、运营时间

  主城区(市中医院)发车时间:6:00 6:40 10:00 13:50 14:50 17:40 19:00

  高新区管委会发车时间:7:15 10:00 12:00 15:20 16:15 19:15 20:15

  4、票价

  每年1月1日至2月底、6月1日至9月30日为空调开放时间,票价为投币每乘次两元,刷卡(刷码)每乘次1.8元,学生卡每乘次1元;非空调开放时间,票价为投币每乘次一元,刷卡(刷码)每乘次0.9元,学生卡每乘次0.5元。

  7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人员、伤残军人、因公致残警察、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和盲人、三献协会志愿者、应急救援人员,成人携带的1.3米以下儿童乘坐空调公交车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免费。

  2022年3月10日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