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高新区从严落实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3-17 14:40

  3月15日一大早,在池州高新区拓基江南府建设工地入口处,身穿防护服的执勤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工地的每位工人实行扫码、测温等,体温正常方可入内,同时禁止非施工人员入内,实行闭环管理。此外,还对工地施工人员信息、联系方式、住址、个人接触史都详细记录在册。

  “建设工地作业集聚,流动性很强,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放松,虽然我们工地工人大部分都是本地人,但丝毫不能大意。我们在工人休息区等公共场所每天都实行消毒消杀,并且配备了足量的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免费为建设工人发放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该建设工地负责人表示,“同时,我们还建立了员工健康台账,如出现可疑症状时,能够及时掌握信息。”

  笔者在走访时,现场工人们也纷纷支持和配合这些防控措施:“平时工地上来往人员多,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工地干得也安心,家人也放心。”

  据悉,为了做好在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区住建局组织开展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的摸排工作,对施工现场所有从业人员进行登记造册。重点摸排外地入池务工人员。同时,还要求贵池所有建筑工地必须配备专业体温检测仪器,设置隔离间,建设工地所有人员每天进入施工现场,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合格并佩戴口罩才能进入施工场所。此外,建设工地每人每天测量体温不得少于2次,并建立台账,进行逐个登记。

  “下一步,我们将抓紧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动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可靠的安全防线。”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