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池州高新区:公交专线直达园区

时间: 2022-04-11 09:10

  3月28日6时45分,一辆32路公交汽车缓缓停靠在池州高新区内的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门口,不少乘客下车后就径直走进公司上班,赵建明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我每天乘坐最早的一班32路公交车正好能赶上公司上班时间,晚上回去也很方便,园区能开通这班公交车真的太好了!”赵建明说,因为家住主城区,以前上下班都是骑电瓶车,日晒雨淋,很不方便,现在池州高新区开通了直达主城区的公交车,便利多了。

  随着池州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园区内规模以上企业达74家,员工7000余人,在企业入驻数量、职工数量持续增长的背后,园区也面临着原公交路线早晚高峰时期运力不足、站点设置不完善等问题。“面对园区职工上下班的出行难题,池州高新区高度重视,对园区所有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调研。”池州高新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副局长纪正法告诉记者,池州高新区管委会与市、区交通运输局、池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多次会商,实地调研,于3月8日正式签订《池州高新区公交专线租车试运行服务协议》,开通主城区至高新区的公交直达专线。“主城区至高新区公交直达专线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公司员工出行的需求,同时也为我们企业招工提供了交通上的便利。”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人事科科长高芳说。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主城区至高新区32路公交直达专线增设了公交临时停靠站牌20个,依据上、下班时间由市公交公司安排两条线路同时分别从约定点发车至园区后内循环,平峰期根据客流量调整时间循环发车,有效解决了池州高新区内早晚班员工的交通出行问题。“我们每天有七个班次来回,沿途路线经过园区各大上规模企业门口,满足了大部分企业上下班的需求,现在乘车上下班的员工越来越多。”池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32路公交车司机丁明说。

  近年来,池州高新区主要聚焦“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打造池州高新区营商环境“升级版”。在政务环境方面,主要落实首问负责提级管理制度,加快涉企服务“一屏通办”系统建设,推进企业服务“大综窗”改革,实现企业诉求“一口”受理、闭环管理;在政策环境方面,全面整合园区现有各类政策,对标江浙沪,找差距、补短板,保障涉企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在政商环境方面,除必要的安全、环保等督察检查外,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池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园区内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围绕自身职能职责,从企业最盼望的事情做起,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有力措施,全程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持续推动园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