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池州高新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贯会议

池州高新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贯会议

时间: 2022-04-19 14:31

  为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于2022年4月14日、15日池州高新区在前江园区、东区分别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贯会议。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舒丙亮主持并做讲话。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部长,重点在建项目负责人,高新园区公司负责人,园区安全管家等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4月15日池州高新区东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贯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池州高新区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会上,池州市明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本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发言。会议邀请了池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市库安全专家吴克祥就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进行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从2021年四季度以来,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是一项永远从零开始的工作,风险无时不有、隐患无处不在,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盲目乐观。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为池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各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国务院安委会颁发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契机,要以下定刀刃向内的硬决心,使出去疴除弊的真功夫,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贯彻落实。在认识上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彻底转变,在动力上实现单纯依赖“外部压力”到以“内生动力”为主的双轮驱动,在工作上实现从“你查我改”到“本质安全”的持续改进,政企联合打造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立足当前,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含其他危险作业管理:动火、临时用电、登高等)、外包作业管理(含劳务外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密排查频次,开展拉网式、立体式“安全体检”,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实现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守牢安全底线。坚持系统治理,从思想观念、体制机制、队伍力量、基础设施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研究解决问题,划定红线、划明底线,形成制度化的治理措施。要舍得投入,多渠道、多种方式加大安全投入,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上,池州高新区管委会与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108份。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