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中安在线   2022-10-26 16:54:32   来源: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我们企业是去年腊月底搬来池州高新区的,没想到这里的服务这么好,园区主动来企业收集诉求,知道我们资金周转困难后,立即帮助申请了贷款。”近日,谈起公司获得的200万元“园区贷”,池州金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明感慨万千。

  原来,该公司是专门从事汽车零配件——万向节的生产制造销售。今年上半年,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压,资金一时周转不畅。池州高新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一份汇集各家银行信贷政策的小册子交到了方明的手中,并积极帮助企业与意向银行对接,最终成功获批200万元“园区贷”。


  笔者了解,根据2022年高新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及市、区领导现场办公时企业提出的融资难问题,池州高新区联合安徽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市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分行、池州市贵池区金桥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金额为1亿元的“园区贷”业务合作协议。随后,池州高新区通过收集园区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制定“园区贷”白名单准入细则,并联合银行机构实地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截至目前,已筛选30家企业作为“园区贷”业务办理对象。其中,首批25家,第二批5家。并成功授信17家企业6440万元,放贷15家564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区内相关银行战略合作,对园区企业积极宣传信贷方面的相关政策,加大企业融资摸排力度,帮助企业通过信易贷、园区贷等多种方式进行融资。同时,还将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为企业及时提供放贷需求,促进园区企业做大做强,为园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池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