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平天湖

平天湖风景区: “四举措”持续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时间: 2020-08-24 11:06

  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是平天湖风景区常抓常管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平天湖风景区通过加强领导、创新方法、广泛宣传,倡导用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守法规范用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全区的和谐稳定大局,保障经济持续向好向上发展。

  走企入户,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媒体和各种宣传渠道,截至目前累计发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信息40余条;根据实际情况编写、并向园区各施工单位与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农民工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

  实地摸排,当好“信息员”。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检查同安全生产巡查、消防专项检查相结合,督促企业做好夏季高温防暑工作以及夏季生产安全防范工作;检查园区资以上建筑、房地产开发企业22家,规、限企业10家,“小个专”企业200家,发现各类问题52项,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并将发现的问题汇总整理,对表销号。

  动态跟踪,当好“监督员”。通过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各建筑工地工人打卡考勤情况,劳资员每月25日--28日向劳动监察部门反馈工资发放情况;设置张贴公示栏,公示每月工资银行实名制打卡记录,避免由包工头统一现金代领;劳动监察部门不定时电话抽查工人工资发放是否及时。

  真情关爱,当好“服务员”。开展“送清凉”活动,赠送“清凉大礼包”600份,及时向企业发布高温预警信息,气温达到35°C时,采取“早晚干,中间歇”的方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及时退付13个已完工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46.6万余元,对5个新开工项目暂缓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33.2万余元。(通讯员   张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张健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