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平天湖

中安在线   2020-11-07 09:31:04   来源:通讯员    作者:   编辑:许小毅

  一场秋风一场寒,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冬候鸟如期飞抵安徽池州主城区平天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公园内鸟儿翩翩起舞的景象再次上演。

  通过近期连续调查发现,至11月3日,到平天湖湿地越冬的鸟类总数约6000只左右,主要集中在月亮湖湿地、平天湖二号桥附近,种类以小天鹅、斑嘴鸭、绿头鸭、赤麻鸭、豆雁、白骨顶、白鹭、苍鹭等为主。其中国家II级保护鸟类小天鹅71只(亚成体31只)。

  为保障冬候鸟有一个温馨和谐的栖息环境,湿地公园管理处积极开展退塘还湿工程搭建“候鸟食堂”,同时组织清理月亮湖湿地过度生长的水生植被,为候鸟提供充足的口粮和栖息空间。管理处也将进一步加强湿地鸟类监测、管护和宣传工作,随时掌握湖区鸟类动态,确保候鸟在平天湖湿地安全越冬。

11.png

12.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