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平天湖

中安在线   2021-08-20 14:47:37   来源: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王依阳

  八月的平天湖,秋高气爽,碧波荡漾。近年来,由于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前来平天湖繁殖栖息的候鸟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加,平天湖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候鸟繁殖育雏高峰。根据调查监测,目前在平天湖栖息的湿地鸟类约有20多种,总数达20000余只,主要包括“世界最小鸭子”—棉凫、须浮鸥、水雉、夜鹭、池鹭、灰头麦鸡、大麻鳽等夏候鸟及小䴙䴘、凤头䴙䴘、黑水鸡、斑嘴鸭、白鹭、中白鹭等留鸟,他们在湖区内翩翩起舞、筑巢喂雏,为幽静的平天湖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为有效维护湿地生态环境稳定,确保鸟儿在平天湖繁殖育雏安全,管理处在加强鸟类监测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管护力度,联合行政执法分局三大队、湿地大队,24小时不间断深入湖区开展巡查工作,防范、制止区域内投毒、猎捕野生鸟类、捡拾鸟蛋、采捞水生植被、进入湖区干扰鸟类栖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另外,在湖区醒目路口悬挂“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盼母归”、“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等爱鸟护鸟宣传条幅,与电视台联合制作播放专题宣传片等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提升周边社区群众的鸟类与生态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全民维护珍稀生境、共同守护候鸟家园的良好氛围。

  “世界最小的鸭子”-棉凫(已连续5年在平天湖监测到)

黑水鸡在忙着喂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