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平天湖

平天湖:大力整治老旧小区“飞线充电”

时间: 2021-10-22 09:26

  为给市民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日前,平天湖风景区执法分局就老旧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多措并举,标本兼治,让飞线充电问题“剪得断、理得清”。

  真抓严管,严格治理显成效。平天湖风景区执法分局加大巡查力度,设置“飞线整治”专岗,对小区、沿街商铺全天候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此外,分局通过不定期对各居民小区组织大规模检查,发现“飞线”立即整顿。截至目前,平天湖风景区执法分局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小区以及沿街商户的430余处飞线充电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入户宣传,治标之策纾民虑。联合社区、派出所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单500份,耐心讲解飞线充电和私拉电线的安全隐患,让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宣传过程中,大部分居民对执法队员的宣传和劝导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主动响应、积极配合,当场将拖线板收回。

  建桩便民,治本之举解民需。平天湖风景区执法分局联合多部门,根据辖区居民实际需求对充电桩进行增补、调整。目前已在辖区各小区安装12处充电桩,可供110辆电动车充电。后期将充分结合实际,继续增加充电点位,从源头杜绝飞线充电现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舒江浩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