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平天湖

平天湖风景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时间: 2022-07-12 08:57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对市场主体而言,不可缺少。今年以来,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认真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深刻践行“企业吹哨、服务报到、说到做到”理念,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过程”“保姆式”的帮办服务,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聚焦政策引导 提振企业自信心

  “6月底,管委会相关部门与公司核对了账户,并告诉我们,这次促消费——促进商贸企业扩规升级的专项资金有10万元。”开元大酒店的钱经理说道,平天湖管委会相关部门办事快捷、服务优良,这使他们对于在平天湖的发展充满信心。

  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对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类纾困政策进行梳理研究,并及时将要点内容、实施细则和申报流程,汇编成册发放给企业。根据省、市政策,再分别编制切合本地服务业发展文件,涵盖餐饮、零售、汽车销售、交通物流等多个服务业行业,通过减税降费、普惠性金融支持、房租减免等措施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据悉,1—6月,平天湖风景区兑现服务业政策奖励符合条件企业35家,兑现资金639万元。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政策宣传,在官网、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惠企政策专栏,深入园区重点企业精准辅导,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该区投资促进和商贸经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同时持续做好困难企业调研工作,开展“一企一策”跟踪对接服务,“一站式”自主申报,缩短兑现流程,把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企业效益,为企业发展提动力。

倾听企业诉求 解决企业烦心事

  “因为场地有限,不仅公司员工为停车发愁,客户们也要转悠好长时间才能找到车位。”前不久,宝马4S店芮经理向平天湖管委会反映了这一情况后,很快得到了回应。平天湖管委会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分析研判、制定方案:一方面在内部通过科学管理挖掘潜力,另一方面通过在4S店集聚园内修建停车场、改造道路等举措缓解停车压力。

  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弃物会严重污染环境,因此不能随意处置,但小微企业产废的种类多且分散,处理起价高、转移处置难、缺少专业人员指导,妥善处理危废存在困难。平天湖管委会及时为产废小微企业与小微危废收集平台搭建沟通渠道,助力企业规范贮存、转运、处置危废。

  平天湖管委会坚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求,对重点项目和企业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解决企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问题。以企业需要为核心,疏通和化解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坚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采用“店小二”式服务,赢得了园区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强化政企沟通 提升企业满意度

  今年来,平天湖管委会围绕“助防疫、促复工、送政策、强服务”建立部门挂钩联系企业工作机制,常态化做好企业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做到边调研、边协调、边化解。

  据了解,为落实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管委会已开展安全生产督查13次,检查42处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共6次,覆盖市场主体22家。督促并协助65家重点市场主体做好全员核酸,涉及人数1011人。

  此外,开展企业走访活动,累计走访企业32家,调研企业运营情况,协调解决问题5条。深入学习并宣传相关扶持政策,“对号入座”帮助企业用好相关扶持政策,精细化为企服务。

  “我们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方位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主动下沉对接,积极外出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精准抓好督查考评,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把营商环境做细、做实、做成品牌,让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张健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