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平天湖

中安在线   2022-07-15 14:03: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炎炎烈日下,热浪滚滚让人避之不及,但在平天湖风景区各重点项目现场,建设者们却经受住了“烤”验,毫不退缩,坚守岗位,攻坚冲刺不停,用汗水浇筑着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机,冒高温、斗酷暑、赶进度、保工期,演绎着一幅最美的奋斗图景。近日,平天湖风景区重点建设项目在守牢工地安全“大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开足马力、稳产满产助力城市建设发展。

        天堂湖新区首校今秋可招生入学。

  7月13日下午,在祥云路小学的施工现场,保洁人员正在教室进行清洁工作。这里的每一间教室宽敞通透,科教楼、多功能厅、阅读室、运动场地等功能区域一应俱全。

图片1.png

  “目前,1号和3号教学楼、2号科教楼以及4号多功能厅,四栋单体已经完成主体验收,正在进行室内保洁工作。像运动场、篮球场以及配套的道路这些附属工程也进入扫尾工作,随着学校建设基本完工,今年9月份秋季开学可投入使用。”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道,在质量把控方面,材料核验合格之后才能投入到施工现场使用,同时对每个环节采取隐蔽验收,做到层层把关。

图片2.png

  祥云路小学建设项目是平天湖风景区发展教育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自项目建设动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该小学投入使用后,将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改善风景区办学条件,优化风景区学校布局,满足周边学子的入学需求。“我们家就住在附近,希望小学尽早完工,这样孩子上学方便,作为家长也很放心。”市民陈先生说。

        紧抓安置房建设 惠民工程暖人心。

  这些天,老陈只要有空,总会约上老邻居一起看看安置房宁湖雅苑的建设进度。一栋栋新楼,美观清新、高高矗立,独具品位的新型安居小区已然成形。“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结合当下的高温天气,我们目前主要安排工人进行室内墙体砌筑作业。”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说,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责任相关单位勠力同心,压实责任,加快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就。

图片3.png

  “管委会领导多次来工地视察施工情况,叮嘱我们要注重自身安全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还送上‘清凉大礼包’。”正在室内砌墙的王大哥笑着说,“只要工程进度不耽误,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图片4.png

  作为平天湖风景区近年来的重点安置房项目,宁湖雅苑承载着城区征迁群众的安居梦。下一步,相关责任单位将紧紧围绕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型城市理念,不负所托,科学施工,加速项目建设,确保回迁工作按照计划时间节点进行,改善征迁居民的居住条件,助力回迁群众圆满实现安居梦。

        问计问需还于民 全力缓解停车难。

  随着汽车集聚园的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周边路面机动车停放量显著提升,但停车位稀缺,白天经常出现双排停车、占用斑马线及公交停靠站等乱象,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和交通顺畅,给居民出行也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

图片5.png

  “之前来这边总是为停车位少而发愁,现在看到这么大的停车场马上就能投入使用,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不小的麻烦。”市民金女士感慨道。为解决园区停车难的问题,结合创城需要,管委会实施了汽车集聚园停车场工程——双村路停车场A区、B区,两处面积约6500㎡、可停放160辆车的大型智能停车场,目前项目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附属绿化栽植。

图片6.png

  同时,管委会还将分期对区内部分现有停车场进行提升改造,包括齐山风景区停车场,改造面积约1800㎡,改造后可增设停车位114个,正在组织工程招标。南湖湿地公园停车场改造与万罗山路停车场改造,面积分别约2400㎡、5500㎡,改造后可增设停车停车位72个、 200个,已完成方案调整,正在进行施工图优化。

  重点工程是推进园区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载体,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拓园发展大局,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深入谋划,有序推进中心城市重点工程以及各项目建设,持续掀起园区项目建设高潮。(通讯员 张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