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平天湖

平天湖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盛敏虎表示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推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

时间: 2022-07-22 09:10

  “平天湖风景区作为池州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创城中担任的是‘门面担当’任务角色。”平天湖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盛敏虎表示,今年是池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平天湖风景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创建不丢分、少丢分,切实以景区整体形象的提升为全市创城工作加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民生工程。回首2021年,平天湖风景区在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增或修复公益广告1800余处,排查修复市政基础设施1200余处,新增、改造提升景区绿化面积约13万平方米,完成7个老旧专业市场局部改造提升。

  盛敏虎表示,平天湖风景区地处重要交通节点,火车站和汽车站坐落其间,宁安高铁和沪渝高速横穿而过,域内有景区景点、公园广场、交通场站等19个重要点位。今年以来,平天湖风景区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向深里做、向实里做,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真正得到实惠。

  “首先在十大提升行动上下功夫,印发了《平天湖风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盛敏虎介绍,一方面对辖区17块约140万方空置地块进行整体规划,因地制宜地建设临时停车场和苗木基地;另一方面实施“停车乱、停车难”整治提升,对汽车集聚园、齐山公园、南湖湿地广场、万罗山路等4个大型公共停车场全面改造提升,满足市民游客的停车需求。

  同时,加强对结构功能老化的“两站”提供保姆式服务,对“两站”辐射的周边6个专业市场进行外立面、市政基础设施、绿化等改造提升,对永明东路城市出口、高速转盘城市入口、长江南路延伸段重点做好全面绿化美化提升。此外,在景区重要路道、节点、窗口区域栽植鲜花,全力打造“花园城市”,让市民游客享受出门见花、四季有花的优美环境。

  全力做好资金保障,为创城提供有效支撑。平天湖风景区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经费足额纳入年度预算。今年以来,创建专项经费涉及惠民道路改造、专业市场改造提升、大型公共停车场建设等项目。下半年,创建重点聚焦空置地块的整治提升、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公益广告设置等方面,确保创城工作方向不偏、标准不低、资金充足。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平天湖风景区将始终坚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常态化推进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市容环境等创建项目,做到重点工作‘月报告、月交办、月调度’。”盛敏虎表示,我们坚持压力下传、重心下移、督查下沉,全面落实创建包保责任制,管委会领导干部对19个测评点位进行全面包保,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确保创建成果利民惠民。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王齐斌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