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平天湖

中安在线   2022-11-23 11:5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健 许媛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安徽省池州市平天湖风景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行动,坚持以“标准+提升+示范”为主线,聚焦政治信仰、队伍建设、宗旨意识、品牌打造,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聚焦政治信仰,强思想、夯基础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作为重点内容,组织风景区全体机关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参加培训会1500人次。参加省、市举办党建、党务培训会30人次;常态化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以集中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座谈交流会、分享红色故事、党课宣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67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书籍、手册共1000余册,2050余人次。

  聚焦队伍建设,强阵地、提质量

  机关党总支原3个支部调整为各处室单独成立支部,国有公司成立党委并下设3个支部,党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备,支部工作开展更加顺畅。新组建非公领域基层党组织6个,申请8个党员活动室改造资金2.9万元,落实对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经费保障,补助教育培训等经费7万元。对56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轮查4次。成立3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片区督导组,加强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落实好动态跟踪和定期“回头看”检查3次。

  聚焦品牌打造,强队伍、抓引领

  深化“4321”党建工作新模式,着力培育“玉汝于成,臻于至善”“党建领航,林乐扬帆”等党建品牌,同时为强化正向激励,落实党组织书记岗位补助及奖金9.8万元。加强对党建指导员工作能力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并结合日常工作,分出优秀、良好、合格等次,兑现补助及奖金2.15万元。组织6名党建指导员申报市“红领认证”,通过率100%,其中高级红领1名。今年以来,党建指导员上门为企业服务指导1000余人次,帮助解决问题120余个,摸排隐形党员29名。

  聚焦宗旨意识,强担当、促发展

  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建联系点制度,带头开展党建督查调研工作16余次。积极开展“党建+信访”行动,每周安排班子成员公开接访,提前公示“接访日”,以提前预防、关口前移等手段,共受理农民工工资、劳动争议、房产物业等信访案件110件,信访件办结率100%。积极开展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活动,深入企业政策宣讲30余场次,帮解决用工、资金等问题40余个。全体非公及机关党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50余支,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参与各类志愿活动达1500余人次。

  下一步,平天湖风景区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把“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三服务”工作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天湖风景区落地见效,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张健  许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