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池州经开区多措并举“留工稳岗”

时间: 2021-02-10 11:07

  为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确保生产持续稳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有关要求,池州经开区自1月下旬起,多措并举、全面动员园区企业做好“留工稳岗”工作。

  为确保外地留区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除夕到初六期间,经开区坚持每天由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带队慰问3-5个连续生产企业,确保连续生产企业走访全覆盖,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帮扶解决,同时参照市政府慰问工作安排,通过工会经费给予每户连续生产企业慰问金3000元。

  据统计,截至2月9日,经开区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2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5家;在岗员工共计4892人,其中省外员工187人、省内市外员工708人。根据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关于发放“留池工作红包”的通知,经开区通过“全员帮扶”机制,指导连续生产企业做好省外留池员工“市级红包”申报工作。同时,针对省内市外员工,制定“区级红包”发放方案,由经开区财政按每人500元标准发放(其中省外员工已经享受市里政策的,不在补贴范围)。这项补贴直接发放至省内市外留池员工社保卡或工资卡账户。

  此外,为丰富外地留池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生活,经开区详细策划并部署非公企业党组织、团组织开展“留您过年”系列活动,依托园区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各企业员工活动室等平台,组织外地留池务工人员通过参加座谈交流、读书活动、猜灯谜、掼蛋友谊赛等活动喜迎新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李美 编辑:王金泽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