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经开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 2021-06-02 09:23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经开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本届“安全生产月”活动。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月”通过地区、行业、企业多个层面,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家庭,围绕安全生产理论学习周、隐患排查整治周、主题宣讲及学习培训周、警示教育及特色实践活动周四个主题宣传周,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企业职工和居民的安全意识与应急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安全生产理论学习周,各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要安排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教育,并根据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在隐患排查整治周,各行业主管部门集中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安全隐患治理活动,如用电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等;各企业根据各自隐患排查标准,对重要部位、重要场所、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工作。在主题宣讲及学习培训周,各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要邀请安全专家或本企业优秀安全管理人员举办讲座,采取线上线下一体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据悉,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在经开区各部门、企业、社区同步开展,其中部分活动将贯穿全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包志德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