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线上+线下”创新形式学党史

时间: 2021-07-15 09:33

  日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议室里格外热闹,来自经开区机关、社区、园区企业的12支代表队角逐激烈,难分高低。这里是“学党史献礼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的现场,参赛选手们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丰硕的学习成果与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热情、踏实履职的工作激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连日来,池州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学习中,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岗位传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

  今年以来,经开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制定出台了《池州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等学习方案,突出领导班子和县处级干部重点,开展带头学。坚持以上率下,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读书班、个人自学、举办宣讲会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针对园区非公企业多、企业青年职工多的特点,党建工作指导站采取结对帮学形式,以“三会一课”、群团活动等方式,充分激发非公企业出资人的热情和动力,推动所联系非公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开展。

  同时,创新形式学党史。线上线下比着学,结合园区非公企业实际,开发区企业党委组织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开展党史100题知识测试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微课堂等网络平台,引导非公企业党员进行“掌上”学习。红色资源现场学,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全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210余人赴池州革命烈士陵园现场教学,用“实境课堂”学习红色文化,重温红色故事。此外,邀请专家辅导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全区百名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干部进行专题辅导,用大量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促使党史学习更加深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中,先驱者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让我震撼。未来,我将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马叶娟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