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池州经开区:全员帮扶解难题 便民服务办实事

时间: 2021-07-19 09:10

  近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半导体公司厂房内,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在今年3月初,该企业还因为二期厂房及项目拓展建设,缺乏项目建设资金,从而导致融资困难,经开区经办部门通过企业微信联系群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随即开展走访。

  原来,去年3月份经开区区属国有公司池州市九华恒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为该企业提供了贷款担保,该企业希望在还清此笔贷款后,贷款担保额能再增加,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但企业因无更多厂房等其它可抵押物,致使贷款困难。

  为解决该企业融资难问题,经开区金融办与恒信公司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全程精准对接协调服务,积极帮助企业与银行对接,接受该企业以其持有的1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发明专利及部分机械设备做质押,由恒信公司提供贷款担保,促成银企达成协议,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做大做强。这件通过精准对接服务,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实例,是经开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经开区实行全员帮扶企业工作机制,成立以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的14个帮扶组,上门送学、上门指导,走访调研、深入排查梳理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重点帮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拟培育进入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及在建重点项目。建立周调度机制,每周一召开帮扶工作调度会,通报各帮扶组帮扶成果及存在问题。针对相关问题列出问题交办清单,将各帮扶组梳理出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总分类,按部门职能交办。后期通过建立问题跟踪督办机制,对交办问题,由管委会办公室负责督办,并定期通报督办情况。同时,建立帮扶目标管理与考核制度,年初对每个帮扶组下达经济发展目标,根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将考核情况与各帮扶组年度绩效挂钩。切实强化全员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周到的有效服务。据悉,截至6月10日,共计走访企业134户,征求意见建议数143个,已解决用工、融资、安全环保、园区配套等各项问题115个。

  在如火如荼开展全员帮扶的同时,经开区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无比振奋和自豪,我们一定会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辖区内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三月中旬开始,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免费打印复印、电话预约、延时办理业务等便民服务。目前经开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事项进展顺利,便民服务站点设置、打印复印、公章雕刻、重点企业用工融资、安全环保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16项问题已办结。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