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多点发力强化国有企业监督

时间: 2021-08-25 09:30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多措并举,强化对国有企业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国企贯彻落实,推动国有企业在有力有效的监督下健康发展。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节点提醒,通过短信等形式,向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开展“节点提醒”4次,并就违规操办“升学宴”作专门提醒,对国企管理人员8小时以外活动情况进行抽查,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国有企业领导层开展提醒谈话4人次,警示谈话1人次,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重点环节专项查。会同区国资委组织开展经开区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专项审计,严格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审计组共发现问题29条,目前已完成整改24条。对重大项目工程招投标以及园区标准化厂房使用管理问题开展专项督查,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

  健全机制促长效。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以国企改革为契机,督促成立平天湖集团公司党委并同步设立纪律检查委员会,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同时,持续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效,督促国企完善考核、商务接待、财务管理等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国企监督力度,紧盯国有企业一把手等‘关键少数’,严肃查处在企业改制重组、产权交易、项目投资、资本运营和经营管理等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发生的腐败问题,确保国有企业正确发挥引领作用,为经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滨江产业新城提供坚强保障。”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葛晴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