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立足新阶段壮大新产业 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半年经济发展综述

时间: 2021-08-30 10:55

53141d757b08c831a3cce0a6817cd183_img_21_906_447_298.jpg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键合车间一角

  8月10日上午,在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厂半成品车间内,记者看到成套的拉链设备摆放有序,工人们有的对设备进行调试,有的对模具进行研磨,个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凤韬说:“今年,我们预定的产值是8个亿。上半年,已完成产值5.2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比前年同期增长了30%。”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快速高质量发展,是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新阶段、壮大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高质量发展创新动能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与沪苏浙园区对接合作,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上半年,开发区生产总值增长9.9%,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3%,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5641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500万美元。这组鲜活的数据后面,反映的是开发区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链迈向中高端的一个例证。

  “我们建立了全员招商的考核体系,注重亿元以上项目落地的考核,已形成全员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全区外出招商累计超过150批次;到目前为止,在谈亿元以上项目达98个。”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余跃海说。

  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是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的一个着力点,该区加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力度,抓住和利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强化“项目为王”理念,落实“四督四保”和“一二三”稳投资推进机制,上半年45个列入市重点调度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21.12亿元。百强电子5G高阶线路板制造、蓝盾丰山半导体蚀刻框架、丽华环保高品质无纺布等19个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52.66亿元。铜冠铜箔高精度铜箔、安芯电子5英寸晶圆、华宇电子MCU封测、高芯众科二期、钜芯半导体光伏模组等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投产。

  为将高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开发区主动打好创新赋能“组合拳”,持续加速推进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补齐发展短板。“我们一方面注重规划引领,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委托上海同济规划设计院设计东部产业新城规划,优化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布局;另一方面,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开展法定机构改革试点,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启动区属国企市场化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开展闲置低效资产清理,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启动实施政务服务大厅改造提升工程,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宁志告诉记者。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立足最具特色的产业、最具活力的企业,加快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新产业增长引擎。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增长15.6%、53.2%。省级半导体基地产值增长97.7%,增速位居全省27个战新基地首位。华宇电子、安芯电子、钜芯半导体等骨干企业产能翻番,铜冠铜箔、高芯众科、凯盛信息等产值同比增加40%以上。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胡李美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