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2-11-19 11:21: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行走在朝气蓬勃的池州经开区,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厂房内忙忙碌碌,街道两侧商铺林立,校园传来琅琅读书声……一个宜居宜业的滨江产业新城已然展现在我们眼前。今年以来,池州经开区以提质为目标,围绕“产业新城、城市新区”定位,坚持产城同建、双轮驱动,增强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形态,致力打造成池州滨江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01.jpg

  路网提升扮靓园区“颜值”

  “现在我每天上班看到这整洁的路面心情都特别好。这条道路经过改造后,水泥路变成了沥青路,路况比之前好多了,路两边还栽种了树木,地下管网也改造升级了。相信今后工厂雨季被雨污水影响的情况会大大改善。”安徽绿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包丽娜高兴地说。包丽娜口中所说的改造路段是经开区从去年开始谋划的牧之路以西路网品质提升项目。经过20年的发展,经开区道路等级低、配套设施滞后、管线布置杂乱、绿化品位不高、企业围墙破旧等问题严重影响园区形象。现有雨污水排水管网前期规划设置不合理造成园区多个路段雨季积水严重,周边企业多次被水淹,严重制约了园区高质量发展。路网优化既是园区产业发展升级的重要支撑,也是提高区域产业、人口承载力的重要保障。“路网提升项目于今年初开工建设,总面积约7.6平方公里,包括11条道路,建设里程约20.1公里,提质改造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排水、照明及路域环境景观等五个方面。”池州经开区建设局副局长奚文武介绍。综合考虑路网规划、道路功能及交通出行需求等因素,该区按“一路一策”的原则,合理配置和完善道路断面功能,在保证机动车道行车需求的前提下,优化和完善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慢行功能。目前,建设部门抢抓有利天气已完成路网提升工程及附属配套,崭新的沥青道路已经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园区道路通行能力。

  配套升级推动产业“聚变”

  在推进产城一体化进程中,池州经开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作为关键的一环,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为企业成长赋能,打造优质便民服务圈。该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开展企业开办再提升行动,推动审批关口前移,缩短注册时限。全程网办事项占比100%,“只进一扇门”占比100%,审批服务效率为93.53%。除了政策配套,生产要素配套对产业发展也颇为重要。过去,招人难长期困扰着经开区部分企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池州经开区引入建设重点项目——池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目前,约1万平方米的人力资源服务大楼已装修完成,兼具展厅、党群活动、公共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功能区。“该产业园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综合平台。我们加强与全国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加速推动人力资源机构与用工企业的匹配对接,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精信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诚表示。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对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吸引外资、外籍人才来区并做好相应服务工作,该区以中韩(池州)国际合作半导体产业园为基础建设的池州中韩国际客厅即将投入使用。“客厅集展览展示、双招双引、办公及涉外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是立足池州、面向全省的对韩合作开放式平台。争取到2025年,通过中韩国际客厅新引进以韩资为主的外资企业30家以上、专业人才300名以上,将池州中韩国际客厅建设成安徽省对韩合作示范平台。”池州经开区中韩办负责人张志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优质生活圈

  一老一小的生活质量是一个地区配套是否完善的重要评价标准。经开区以人为本,着力提升这两个群体的生活质量,缓解了产业发展人才的后顾之忧。“老年助餐点伙食不错,对70岁以上老人和一些特殊人群每餐还有一定的补助。”流坡社区79岁老人吴根权高兴地说。经开区积极打造“10分钟助餐圈”,为辖区老年人解决就餐问题。目前2个社区养老助餐点均已投入使用,实现城市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我的孩子今年在绿地小学上二年级,在学校除了可以享受延时服务,还报了舞蹈和诵读两个个性化服务班。孩子中午在校吃饭,下午放学稍晚一点,这让我能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上班也更安心。”绿地小学学生家长何玉琴说。绿地小学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开学,一至六年级同步开班,解决了附近园区工作人员子女的上学难题。城市商业服务方面,凤凰大道综合商业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晟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池州东部新城凤凰大道两侧投资建设集体育运动中心、电商直播基地、体育名品折扣店、商业办公、品质住宅及相关社区配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东部新城没有城市综合体的空白,对完善园区商业配套有重要意义。池州经开区将继续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东部新城幼儿园、小学、初中及综合医院等公共配套高标准落实,加快推进绿地五星级酒店、池州中韩国际客厅、韩国生活馆等综合配套服务项目,助力产业发展。(刘晓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