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3-02-20 15:14:03   来源: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唐盛旺   编辑:褚云梅

  2月17日,经开区司法分局联合贵池区法院杏花村法庭到朝阳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杏花村法庭法官王平作了题为《法治护航、健康成长》的法治讲座,朝阳小学五年级近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王法官首先引导学生列举自己知道的社会生活中的各种规则、规范,进而将各种规则、规范与法律规范作对比,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解释了什么是法律。讲座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宣传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领域的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最后,王法官着重讲授了未成年人应当积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从小加强法治意识的养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讲座贴近未成年人实际,互动有效,气氛活跃,内容丰富,方法适合未成年人认知规律,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唐盛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