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3-02-21 15:28:31   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徐月丽   编辑:褚云梅

  近年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新路径,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搭建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好“源头活水”。

  拓宽储备渠道,坚定理想信念“正本溯源”。聚焦服务园区主导产业,坚持多渠道发掘、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壮大后备力量。通过公开招聘、公开选调、公开引进、交流任职等方式,吸收年轻干部、储备人才40名,其中有服务经济、基层执法等一线工作经验或具备电子信息、半导体专业背景的占80%以上。结合年轻干部思想状况,突出政治首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思维,引导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业务实训,推动新入职人才迅速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近年来,已针对年轻干部开展培训学习、交流座谈6期200余人次,确保年轻干部培养不断线、成长不断档。

  注重基层历练,因材施策跟进“精滴细灌”。区党工委坚持实践导向和基层导向,将基层历练作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根本途径,将经济一线和艰苦岗位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发展需要,上派、下派、外派年轻干部赴上海、合肥等发展先进地区跟班学习15人次,安排年轻干部到信访、执法、社区等基层岗位任职锻炼30人次;将公开引进的15名储备人才编入专业招商部,开展一线招商实战,着力让年轻干部、人才在园区最“精华”的岗位砥砺品质增才干,真正打造一支懂经济、知产业、会招商、善服务的后备队伍。

  优化成长路径,用好机构改革“修渠引水”。统筹传统职务职级与雇员制岗位,最大限度发挥体制机制改革的“催化剂”“推进剂”作用。推行全员聘任制,打破身份界限,形成“人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待遇能高能低”管理机制,现已顺利完成首轮111名雇员聘任工作,其中14名年轻干部完成交流任职,19名年轻干部奔赴“双招双引”、企业帮扶一线。强化绩效考核,配套制定考核方案,奖优罚劣,深度激发年轻干部内生动力。“量身定做”管委会和国企人员“双向交流”通道,鼓励善作为、敢挑战的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促进机关和区属国企年轻干部共同成长。(通讯员 徐月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