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3-02-22 18:11:49   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刘晓丹   编辑:褚云梅

  2月20日,春日暖阳照耀下,位于开发区沿江路的皖江江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工人们正抢抓好天气,忙着给已建成的建筑外立面装修和内部装饰。该项目计划于3月底进行海关预验收,4月底进行住建部门正式验收,5月底封关运行。

  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保税仓库、联检大楼、卡口等建筑都已完成建设,外立面装修、内部安装施工和装饰等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我们去年8月底中标,9月初进场进行前期施工准备,9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由于项目地质较差、场地内高差较大,前期我们用时近一个月进行场地地基处理和场地平整。我们努力克服疫情、雨雪天气、春节假期等不利因素以确保工期,到目前,我们已完成包括4个仓库、1栋联检大楼、主副卡口等7栋单体建筑的主体施工,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已完成包括厂区道路、管网、海关围网、堆场等厂区工程约60%的工程量;合计完成建安投资约1.2亿元。”项目总承包负责人侯转运介绍。

  据悉,该项目由安徽平天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国机集团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牵头单位、承担设计)、上海东海华庆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和安徽省池州市秋蒲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联合承建,项目总投资额约3.5亿元,占地面积约202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围网、道路、堆场等基础设施和海关监管、物流等信息系统。

  建成后,项目将以数字化口岸+河港空港联动为核心,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为重点,打造成为皖江区域性半导体产业国际供应链中心、矿产资源及贵金属材料分销中心和高品质进口快消品分拨中心。(通讯员 刘晓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