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3-02-23 11:02:52   来源:中安在线池州频道    作者:记者 许邦荣   编辑:严静

  深挖发展的“源头活水”,催生发展的不竭动力。2022年,池州经开区始终坚持将“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精准实施“双招双引”,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促进项目落地、人才集聚,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顶格推进,聚焦“双招双引”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坚定不移抓招商,一着不让促发展,始终是经开区的发展主旋律。2022年,经开区紧紧围绕产业布局,始终把打造产业生态作为开展招商引资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做深做实产业链招商,完善产业图谱体系。持续壮大主导产业、培育集聚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经开区紧盯招商引资这个“生命线”,着力在引“强”、创“新”、强“链”上实现突破。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1个、总投资151.5亿元。

  当前,安芯电子6寸晶圆、凯盛车载显示、中材锂膜锂电池隔膜、润马光能太阳能电池等一批支撑性、牵引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武迅存储、先捷电子高端封测等一批半导体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建立机制,抢抓“双招双引”

  建立重大项目专班调度机制,顶格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83个市重点调度项目全年完成投资46.35亿元,达年度任务105%。全年集中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160亿元。百强电子、中科裕华、同池科技、丽华无纺布、蓝瑟机电、聚源水利、艾洛瓦等18个项目竣工投产;电厂二期、钜芯二期、铜冠铜箔三期、铜冠有色锌合金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华宇三期、太平鸟二期、科源新材料、忠德输送带、晶纭新材料等重大项目按序时推进。

  赋能产业 引进人才支撑

  在做大项目增量、做优项目存量的同时,经开区还在招才引智、育才用才、惜才留才上下功夫,引入建设了池州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现已签约入驻16家专业服务机构,并与央企中智集团、制造业服务外包领域领军企业英格玛集团等达成合作意向;联合池州学院、池州市半导体协会以及半导体龙头企业,对接省内外高校资源,规划建设池州半导体产业学院。为引来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提升人才,建立产业链人才支撑体系打牢基础。如今,一个产业制造筑底、企业文化扮靓、创新元素集聚的“人通四海、才引八方”的发展新高地正加速形成。

  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双招双引”拼的不仅是产业基础、政策优惠,更重要的是服务质量。除了“招”和“引”外,更关键的是要让人才留得住、让企业办得好,这考验着园区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经开区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亲商理念,不断提升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能让企业和人才真正从“安家”转变为“安心”。经开区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用心服务”营商环境品牌为引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许邦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