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时间: 2023-03-01 09:40

  2月24日,池州经开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度万企资本市场培训暨保护中小投资者普法宣传教育培训会,旨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园区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业务知识水平,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为经开区发展营造健康的资本市场生态环境。
  培训会上,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八部高级项目经理张继春介绍了全面注册制及各板块资本市场上市情况,安徽安贵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东敦讲解了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防范等内容。
  近年来,经开区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多措并举助力企业上市。
  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园区发展考核激励机制,深入开展金融服务“五进”活动,完善融资担保管理办法,制定“白名单”企业扶持政策、企业贷款评价机制,进一步降低融资担保费率。
  强化上市资源培育,坚持领导包保、全员帮扶工作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建设、运营各方面问题,保障企业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供给。加快设立半导体产业基金,引导鼓励各类基金和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企业支持力度。与国元证券等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组建由管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企业上市工作专班,并结合全员帮扶工作,建立“一企一专班”,专班会同重点企业明确上市时间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同时,针对企业不同阶段特点,积极开展上市辅导,实行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跟踪服务,对重点企业视情给予“一事一议”政策支持。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刘晓丹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