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3-03-21 10:39: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许邦荣   编辑:严静

  今年以来,池州经开区党工委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坚持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全过程,抓牢管党治党主责主业,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筑牢党建红色根基

  经开区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凝心铸魂,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注重发挥优势、改革创新,坚持大抓基层、强基固本,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盘棋”的整体思维,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中,着力实现党建工作目标与项目建设的有机统一,在重点产业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职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创新思路和载体,更好发挥统战工作在服务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畅通产业发展道路

  经开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抓好经济工作促党建,聚焦主责主业,项目快速推进,产业加快集聚,强化基层基础,统筹推进企业、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各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通过抓党建促进基层治理、促进信访化解,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好办实。深化落实园区企业全周期全方位帮扶机制,千方百计提高已落户项目的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强化重点指标调度,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引领园区发展新路径。

  深化共建产城融合

  经开区始终坚持在城市建设中聚集资源、在产业发展中化解矛盾,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发展成果惠及居民群众,按照党建引领“产城园融合”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以城聚人,统筹推进,推动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宜居宜业的池州市开发区现代产业新城已初步建成。

  下一步,经济开发区按照“抓党建、强组织、兴产业、共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发挥园区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加快建成产业集群互促共荣健康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记者 许邦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