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时间: 2021-01-14 09:15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集中区江之南融资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纾困力度,助其应对疫情影响,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迅速步入发展正轨,取得积极成效。
  统计显示,截止2020年底,江之南融资担保公司在保26户,金额21620万元,其中政银担在保17户,金额17901万元。2020年1-12月新增担保24户,金额22900万元,其中政银担新增20户,金额20731万元。
  为帮助支持园区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该公司根据省、市相关政策规定,自2020年7月将担保费率由1.2%降低至1%;累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31.15万元。同时,通过保费补贴政策累计给予正常还贷企业保费补贴393万元。并实行“借转补”政策,支持企业资金24273.5万元。
  此外,江之南融资担保公司还率先开展了“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与建设银行达成池州市首笔400万元的“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为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功能作用而设计的一项创新担保模式,该业务以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等为主体,将担保费率一步到位降低至1%,取消资产抵(质)押要求,并明确了银行与担保机构的风控职责分工等,不仅可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同时能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融资担保成本。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鲍勇 通讯员 王世超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