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城一体融合发展

时间: 2021-01-22 10:06

  2020年以来,集中区克服疫情和汛期的不利影响,通过强力推进园区道路建设、排涝干渠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功能,改善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淮河路排涝干渠生态廊道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抢抓施工良机,加班加点赶工期。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底按建设程序,组织公开招标,计划投资1390万元,工期一年。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期防洪安全影响,工程至2020年9月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桩基处理1.7万米,基坑土方开挖1.3万立方米,临时道路2.4公里。据江之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在今年汛期前完成全部投资任务。淮河路排涝干渠为园区排涝主干渠,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园区排涝能力,美化周边环境。
  与此同时,集中区生态与环境保护建设项目——7条市政道路工程也在加速推进中。目前,皖江西路、汉江西路、淝河路、武当山路4条道路软基处理已经进入到低位预压阶段,预压结束后可进行路基填筑。黄山北路、松花江路、龙腾大道3条道路在软基处理打设排水管阶段。
  “现在在进行路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总量的20%。我们准备积极组织施工单位抢抓进度,预计在2021年底完成所有项目的施工。”江之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一科负责人汪长宏介绍。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江之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要求施工单位增加人、材、机,为加快项目的进度提供直接保证。同时要求项目调整进度计划,按实际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按质按量早日完工。
  据介绍,这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集中区致力推进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该区牢固树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的理念,将生产、生活和生态深度融合,全力推进集中区高质量发展。汪长宏透露,这批基础设施工程完工后,不仅将提升周边环境和人文景观,同时可有效防止水土流失,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张伟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