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保障一季度“开门红”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
和经济发展保障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 2021-01-22 10: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慎始如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1月15日,集中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干部职工、落户企业和广大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大局为上,精诚团结、主动作为,付出艰辛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但进入冬季以来,疫情防控又面临着新情况、新压力,希望大家做好思想和行动准备,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战。
  针对如何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迅速调整思想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防控要求落实、落地。要严格措施,突出重点抓好管控,坚持“人物同防”,重点关注境外来区人员、冷链食品,抓好“防输入”,管住“源头”,把疫情风险堵在门外;同时,对内严管重点场所、人员出行、会议活动,抓好校园防控。要压实责任,严格按国家、省、市要求落实“四方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按《关于进一步强化包保责任的通知》要求落实包保责任;通过加强宣传教育、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防控预案和物资准备、强化督查检查等具体举措,切实增强主动预防能力。
  会议强调,各包保责任主体、各企业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严格对标抓好落实。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做好对上对下对接联络,及时传达通报最新防控要求。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维护全区形势稳定安全,全力保障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鲍勇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