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做实规划、加快培育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完善配套、优化营商环境

“五点”发力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

时间: 2021-02-18 09:06

  近年来,集中区坚持以“项目为核心”,通过不断优化招商政策、强化项目准入门槛、量化招商考核、优化营商服务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力促进了项目提质提效、经济快速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如何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记者日前了解到,该区将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理念,按照“存量做大做强、增量做新做优”发展思路,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集聚,从做实规划、加快培育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完善配套、优化营商环境五个方面发力,加快将集中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为强化规划引领,该区将围绕“两区一源一极”定位,坚持三区规划“一张图”,细化产业发展方向、优化项目落地布局、实化招商线路图;加快编制梅龙中心城控制性详规,合理布局教育、医疗、商业等板块,推动下一步滚动开发;认真谋划、科学延伸建成区之外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后续发展预留空间。同时,增强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性,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为加快培育主导产业,该区将研究制定差异化扶持政策,对重大高新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实施智慧教育基地、军民融合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工业铝材、高端纺织材料、大健康产业基地等六大建设工程,全力打造省级重大工程,专项开展铝基、纺织上下游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闭合、提升产业集聚力,努力构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优势产业集群。
  为突出精准招商,该区在抬高项目准入门槛的同时不断完善招商政策体系,落实政策兑现与固投、产值、税收挂钩,确保真正扶持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行“基金+产业园”招商新模式,重点推进中基恒光产业园、文香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顺利建设投产、快速达产达效。同时,加大单独供地项目、规上工业、准规模企业等监测调度分析,保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平稳运行,不断夯实工业基础、提升经济支撑力。
  此外,该区坚持产城一体定位,加快完善生产、生活和公共配套,重点推进220千伏变电站、消防站、集中供热中心等项目建设,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同时,加大外资企业和品牌学校、医院、城市综合体等项目招商力度,重点跟进对接阳光控股公司等大型综合性地产商,全力推动金山云数字产业园建设、招商与运营,加快产城一体发展步伐。
  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该区推行大部制和扁平化管理,依托高效灵活的“管委会+公司”组织体系,做大做强投融资和开发平台建设。对标沪苏浙发达园区,建设涉企服务信息化、数据化平台,为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政策兑现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鲍勇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