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志愿者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时间: 2021-08-19 09:33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集中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工作内容,积极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退伍军人、群团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该区将疫苗接种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疫苗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协助接种点医务人员开展工作。组织志愿者对前来接种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填表登记、维持秩序、问题解答、帮助建卡等便民服务,有效减少接种者等待时间,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着力提高辖区企业及居民疫苗接种的覆盖率。

  针对人口多、流动性强和商铺范围广的特点,该区组织志愿者对超市、餐馆、商铺等场所开展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张贴公告,督促做好登记台账,提醒群众不扎堆、不聚集。指导商场、超市、银行三产服务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核验区,认真检查进出人员“安康码”“行程码”申领、使用、亮码、核验情况,严格落实“安康码+体温测量”管理,凭绿码通行,做到安全有序,为疫情防控筑起“防疫长城”。

  该区还制定干部职工包保服务企业工作,完善包保服务机制,增强干部职工服务意识,督促干部职工定期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各包保责任人协助企业做好“两码”扫验、体温监测、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和人员隔离及病毒消杀等,同时充分发挥包保责任作用,进企业张贴加强防疫工作措施公告,对外出返区务工人员实现摸底排查全覆盖,精准掌握外来返区人员信息及动向,精准做好返乡人员统计监测。

  此外,还安排防疫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及时准确传递疫情信息和防疫指令,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进行。

  下一步,该区将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持续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周丹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