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经济发展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时间: 2021-08-19 09:34

  近年来,集中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为中心,注重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模式引进新项目、培育新产业,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持续向好。

  在项目引进方面,该区进一步聚焦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项目数量、体量和质量显著提升。今年1-7月,签约工业项目数量、总投资金额分别同比增长80.8%、77.5%。

  今年,该区经济运行呈稳步增长态势。上半年,实现全区GDP同比增长34.4%,营销收入同比增长127%。同时,重点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1-7月,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目标93.65%,其中续建项目完成年度目标105.2%;计划开工项目20个,已开工19个,银鑫汇机器人、金泰手机等4个储备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据该区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透露,为持续保持良好的经济态势,该区将重点做好单独供地项目、规上企业特别是亿元以上企业月度监测分析,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抓重点项目调度,全力推进文香智慧教育、中基恒光智能制造、古纤道纺丝织造一体化产业园和昀冢电子、鼎弘半导体、浩源铝业、安安新材、万峰轻合金等项目加快建设。同时,进一步聚焦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开展延链、强链、补链招商。此外,还将从严抓好安全环保。加大对企业安全、环保、消防等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形势稳定。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鲍勇 程昭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