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时间: 2021-08-20 09:26

  今年以来,集中区积极开展以“三项工程”为重点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不断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领任务 办实事

  为畅通企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该区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和群众实际,从当前生态安全、环保等问题入手,选定解决园区交通安全、雨污水排放口整治、文体活动设施完善、安置小区污水排放、消防能力提升等5件大事,由区领导班子领衔主抓主推。制定办实事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工作措施、完成时限,通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现场查看施工进度、每周统计项目进度等方式,推动项目建设。此外,在区领导领衔办实事的基础上,制定《集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要求各机关党支部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并制定清单、建立“实事需求”库,实行动态管理。

  丰载体 践初心

  为创新活动形式、搭建载体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该区还举办全区“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微宣讲比赛。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慰问企业困难党员、老党员。同时,组织各机关、国企、非公企业党支部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新发展党员赴烈士陵园开展集中宣誓活动。拍摄专题宣传片,集中宣传报道在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中受表彰党员的先进事迹,讲好身边故事,示范带动全区上下增强信念、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勇争先。

  重服务 强担当

  该区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立足实际抓创新,不断提升党建服务能力。通过建立“红色影吧”“红色书吧”等举措,拓展党群服务中心效能。并积极打造“党员帮办”志愿服务品牌,动员志愿者主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此外,不断深化党建带群建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群组织作用,引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合规经营等责任。并结合“四送一服”、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包保服务企业工作、完善包保服务机制,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等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