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

时间: 2021-08-27 08:57

27f237e6b7f96587b6202ff3607ad88a_img_180_845_450_338.jpg

  图为万峰精工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今年以来,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聚焦“新兴”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主攻“双招双引”经济“第一战场”,注重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培育新产业,不断推动集中区高质量发展,1至7月份,该区一般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7项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了坚实有力的发展步伐。

  近一段时间,在总投资6亿元的安徽普洛兰管道修复技术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二期项目生产线的调试。作为专业从事紫外线光固化修复软管研发、生产的企业,普洛兰公司从最初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开始,经过5年时间持续不断的技术攻关,最终形成了自身的核心技术,实现了同类产品的完全国产化替代。

  “目前我们已经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领先产品,做到了完全的国产化,不仅填补了国内紫外线光固化修复技术的空白,并且将产品价格降低了将近三分之一,为市政基础设施养护工程节约了大笔资金。”该公司总经理李方军告诉记者。

  比起过去“开膛破肚”式地修复破损地下管道,采用紫外线光固化修复技术可以避免这些缺陷,减少对周边市民的出行影响,提高施工效率,因此这种“微创手术”正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管网病害处理。随着市场前景的逐步向好,今年上半年,安徽普洛兰管道修复技术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达到了去年全年销售水平。“在集中区的相关优惠政策扶持下,我们今年得到了400万元的税收返还,节省下来的这笔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进一步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等二期项目投产后,产能将达到每年4000万吨,我们的研发中心届时也会投入使用,为后续发展积聚充足动能和持久后劲。”李方军信心满满地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集中区贯彻落实“123”稳投资机制,完善重大项目专班调度机制,扎实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2018年以来落户的70个单独供地项目,49个已经投产或即将投产,剩下21个正紧锣密鼓加快建设。按照“存量做大做强、增量做新做优”产业发展思路,园区突出培育龙头企业,不断培育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已初步形成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三大产业板块。

  同时,围绕该三大产业板块,集中区已聚集上百家企业。正是看中铝基新材料基地的集群优势,万峰铝业公司从浙江整体迁移到集中区,其生产的高端铝材广泛应用于汽配、机械设备、医疗器械等领域,今年以来市场销售一直保持高位态势。

  “从去年4月底正式投产以来,我们的生产形势持续看好,每个月产量以10%增幅往上递增,设备全负荷运行,以满足订单交付需求。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我们的发展环境和势头明显向好,产品在长三角地区占据70%左右的份额。”万峰精工铝业公司生产副总高宜泗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计划完成产能5万吨,目前已达成60%,等二期投产后,整体产能将达到每年10万吨。

  在集中区这方热土上,普洛兰管道、万峰精工等一批企业安下心、扎下根,茁壮成长,牵引着整个园区在“十四五”起步之年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上半年,集中区企业营业收入、招商引资项目数量、到位资金和税收等指标达到去年全年水平,1至7月份,一般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及固定资产投资等7项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上半年,集中区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快速增长,带动我们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6%。”市发改委总经济师方琦介绍。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晖表示,下一步,集中区将盯紧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自然生长”向“有效增长”转变;突出建链补链强链,增强产业系统思维,推动“企业聚集”向“产业集聚”转变;突出招商项目质量,优化招商考评办法,推动“单纯目标”向“系统结果”转变;聚焦全流程服务,注重管服并重,推进“粗放服务”向“精准服务”转变;对标产城一体定位,强化园区规划管理,推动“工业园区”向“产业新城”转变,“力争到‘十四五’末,集中区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60亿元,财政收入15亿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