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成功开具

时间: 2021-12-02 09:30

  为扎实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近日,集中区管委会召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启动会,经过系统初始化和联调联试,发放1.1万个电子票号段,并成功开具全区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

  该区财政电子票据呈现出项目管理规范化、收缴方式多元化和提升服务便民化三大亮点。首先,该电子票据依据省财政厅建立的统一执收项目及代码库,各执收单位无权增减收费项目,对违规收费项目和超标准收费,系统自动拒收,从源头上杜绝了违规收费行为。其次,按照非税收入收缴管理要求,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上缴非税收入,实现了多渠道、多途径的电子化缴款。第三,该电子票据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成果,在完成缴款后以推送短信方式告知缴款人,即可在网站上查询获取电子票据,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赵璇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