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倾力打造投资兴业“宝地”

时间: 2022-05-05 08:51

  今年以来,集中区践行“把红灯留给自己,把绿灯留给企业”的服务理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竭力将全区打造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要素集聚的“磁场”和投资兴业的“宝地”。

  该区以深化审批服务改革目标要求为导向,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坚持“线上+线下”双重服务模式。以“惠企直通车”分类建立涉企奖补企业库,设立政策推送功能、兑现提醒功能和受理功能,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服务事项清单化、政务服务便民化、代办服务专业化、中介服务超市化、管理制度化等“五化”服务标准,不断完善联系包保机制和平台对接机制,以实际行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

  新春伊始,省、市领导分别赴集中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走访企业,现场办公接访,收集企业反映问题。随后,该区立即部署开展“新春第一访”活动,由党工委领导班子带头走访,党建指导员与园区税务、安监及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助企小分队”分组包联企业,采取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等形式,全面梳理收集企业在经营、融资、用工、人才引进等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我们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各类企业长效机制,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在走访中,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予以现场解决,对需要深入研究的,采取及时交办、限时解决、跟踪督办的方式,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据区营商办负责同志介绍,1-3月,已收集梳理9大类共223个问题,其中217个已办结,办结率达97.31%,及时有效疏通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让“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在全区落地落实。

  安徽昀水表面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端子连续电镀及铝、镁合金阳极氧化的高端电子企业。2021年8月,该公司生产车间遭遇一场意外火灾,导致企业生产设备严重受损。事故发生后,集中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比照园区加快培育电子信息产业的若干政策,为该企业研究制定了专门扶持政策。“管委会给予我们厂房重新装修及投产恢复期2年的房租补贴。同时,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帮助我们装修厂房、购置设备。”安徽昀水表面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幸得集中区上下的大力支持和帮扶,短短5个月后,公司便恢复了生产能力。

  安徽逸思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胡盛反映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比较大,影响扩大再生产,请求集中区管委会给予租金补贴等政策支持。针对该企业实际情况,集中区分管领导组织区建投集团、资产公司召开座谈会,研究支持企业扩大再生产的相关帮扶措施,协商退回该企业在资产公司的10万元押金,并同意企业延期缴付租金。“虽未达到房租补贴要求,但集中区管委会还是充分考虑了我们的需求,在政策范围内为我们开了‘绿灯’,通过其他途径真心实意帮助我们缓解了扩大生产的资金压力。”郭胡盛表示,集中区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政策扶持、助企招工、证照代办……一桩桩一件件涉企事务,都透露出该区不断强化的服务意识。“企业无小事,精准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管委会领导要求我们时时刻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持续优化涉企服务机制,将问需服务常态化,当好企业‘保姆’。”区营商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区上下将以更务实的举措解决企业诉求、满足企业需要,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鲍勇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