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全程代办”有“温度”企业发展添信心

时间: 2022-05-19 08:50

  近年来,集中区践行“把红灯留给自己,把绿灯留给企业”的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全程代办”服务,推动涉企服务提质增效。

对标发达地区 组建服务专班

  “鉴于自身政务服务水平与发达地区有一定差距,区党工委、管委会在2021年初做出了主动对标江浙沪、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3月初,区领导带队赴浙江和江苏考察学习,回来后从各审批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全程代办’服务专班,探索建立集中区‘全程代办’机制,创新打造‘一站式’代办服务链。”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彭鹏介绍道,专班服务对象为落户园区的工业项目。此后,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阶段的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均开始实行“全程代办”服务。

  据悉,专班组建后,立即试点代办了量子金舟、达派纺织、科润新材料、康采恩包装以及广远智能电力5个单独供地项目,并根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代办业务进行了改进和完善。

优化代办服务 提升工作实效

  今年,该区进一步优化“全程代办”服务,扩大了专班构成和服务范围。

  该区将资产公司纳入代办服务专班,主动超前服务,实现了管委会自有标房项目落户的“全程代办”。同时,将工程综合受理窗口与“全程代办”窗口合二为一,由窗口人员兼任“代办员”和“联络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协调各方,全程跟进,减少了企业工作人员的跑动次数。此外,优化代办机制,加强部门与企业沟通;政务服务中心和各审批部门共同商讨制定审批管理办法,全面优化项目代办流程,确保清单事项“一口清”。

  目前,该区已先后为19个重点项目共计40项审批业务开展了“全程代办”服务和涉及项目落户的其他事项。

“保姆式”服务 收获企业好评

  “我们开展的‘全程代办’服务,让企业家们实实在在感受到集中区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诚意。”彭鹏告诉记者。

  安徽安坤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铜铝复合带的新能源企业,产品广泛适用于新能源电子、电力、航空航天等领域,去年9月落户集中区新能源产业园,自11月开工建设至今,短短7个月便已具备试生产条件。公司总经理马忠良表示,企业自落户以来,在审批手续、厂房租赁、特种设备以及物流协作等方面获得了集中区上下的大力支持。若按照投资规模,从建设工期到设备调试安装预计要一年时间,现在只用了7个月,确实出乎意料。

  安徽科润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全程代办”的首批试点企业,对集中区的涉企服务深有体会。公司经理程学加告诉记者,自去年6月份项目开始建设以来,从土地证到规划许可证、工程施工许可证,都由集中区“全程代办”服务专班一手操办。“他们经常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收集我们遇到的问题,并做到及时处理。每次匆忙而来,办完就走,连一杯水都顾不上喝。这样贴心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可以更加安心忙事业、全力谋发展。”

  彭鹏表示,企业的认可是对集中区的最好褒奖。今后,全区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流程,力争以主动、热情、靠前、超前的服务,持续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涉企服务有“温度”,企业发展添信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鲍勇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