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聚力强链建群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时间: 2022-05-19 15:02

  近年来,集中区推深做实“八个一”工作机制,完善“3+1”主导产业集群建设方案,聚力强链建群,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在电子信息方面,该区以LED屏显、半导体封装、半导体材料、汽车电子为主攻方向,围绕汽车制造大力引进和发展汽车电子产业;以文香科技为龙头大力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智慧教育产业示范基地。在新材料方面,以铝基、镁基材料为主攻方向,推动铝基企业延链扩规、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在高端装备制造方面,以先进装备制造为重点,大力推进落户项目建成投产,积极引进配套产业项目,打造特色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目前,以文香科技、昀冢科技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安安新材为代表的铝基新材料,星河动力为代表的装备制造等企业正在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我区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引领各企业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文香科技的智慧教育装备、昀冢科技的片式陶瓷电容器、星河动力的火箭装备、安安的汽车轻量化材料等产品均在行业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二是促进行业产品向中高端迈进。龙头企业分析市场群体需求的新变化,提高产品品质和质量安全,开发优质化、个性化、便利化的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使产品由初加工向高端终端产品迈进。”区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该区产业融通创新成果十分明显。各企业正积极与有关科研院校或企业合作,开展自主研发、联合攻关,重点在产品品种、生产工艺和设备等方面下功夫,提高企业科技研发水平。除园区企业宝裕金属与福州大学联合建设的压延研发中心已正式挂牌外,多个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或在筹建、或在研发、或已进入批次量产。

  同时,为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转型升级中的技术难题,该区还联合铝基协会、合肥工业大学共建轻合金新材料研究院公共技术研发平台。目前,省级科技服务集聚区已获批,正按建设方案加强运营与管理。省级轻合金新材料产业战新基地正在稳步推进中。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鲍勇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