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提前谋划打好防汛“主动仗”

时间: 2022-06-02 14:38

  随着主汛期的来临,针对可能出现的雨情水情,集中区提前谋划,整治汛期安全隐患点,不断完善汛期预警方案,加强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提高防汛能力,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园区防汛主要是防内涝,我们已要求管委会下属国有建设公司、市政公司等单位认真排查园区排涝渠道通畅情况,及时清除围堰等各类阻水设施。并安排人员对园区雨水篦子等进行清扫,避免积水;对雨水排口进行检查,避免因工程建设造成淤堵。”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管委会还安排人员赴各合作共建园、自建园区及企业,协调汛期防范工作,并监督各园区、各企业清理内部雨水管网,避免排水不畅。

  梅龙三站作为园区排涝“主力军”,每到汛期都加大人员值守和水情监测力度,以便及时排水,保持内渠水位处于安全线内。“经前期检查维护,目前站内设备运转良好,我们从5月初便开始加强值班值守,通过各渠口监控设备对内渠水位进行网络监控,根据水位变化适时排水。后续,将根据雨情水情变化,随时加大排水量,以确保园区不发生内涝。”该站负责人计心健说。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透露,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预警信息推送和报告。同时,要求相关防汛人员要调试好机械设备及车辆做好待命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可及时组织救援队伍、调动相关设备、征集防汛物料。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鲍勇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