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念好“优减准”三字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2-06-09 11:31

  集中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政治担当,念好“优、减、准”三字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念好“优”字诀,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该区时刻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主动对标沪苏浙发达园区,按照“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材料最简”的要求,对管委会能自主决定的涉企审批事项不断优化,努力提升服务质效。同时,坚持以平台“能办事、好办事、多办事”为着力点,率先在全市上线涉企奖补网络服务,政策兑现实行申报、审核、拨付、归档等全流程网办、进度全流程查询,实现企业“零跑腿”。此外,还创新服务机制,通过平台集中发布产业扶持政策文件、实施细则、申报通知、申报指南等信息,变企业“一对多找政策”为部门“多对一服务”,企业访问平台即可“一网通览”“看单点菜”。

  念好“减”字诀,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该区认真落实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和集中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的新型政商关系。减轻企业的“经营”负担,组织税务人员开展“精准送政策亲清税企情”活动,重点走访园区18家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围绕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等最新政策,向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详细解读,指导他们如何运用新媒体便捷查、易互动的功能,学习掌握最新的优惠政策。

  念好“准”字诀,塑造精准高效的服务环境。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等文件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供精准化服务,厚植为民情怀。用好营商考核“标尺”,建立企业评价集中区部门单位工作机制。由区营商办牵头组织开展“营商环境问题大摸底大排查”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76名干部职工学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433条,并全覆盖走访329户企业。走访过程中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收集汇总力争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安排专人进行实地回访,并将每季度从企业收集回来的满意度结果进行通报。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汪沛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