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

时间: 2022-06-16 14:35

  今年以来,集中区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化解机制和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为强化工作主动性,该区包案领导主动深入调查走访信访积案,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认真分析研判,主动组织开会协调,对于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

  为切实解决问题,该区信访部门选准突破口,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抓住主要矛盾,抓住重点事、关键人,制定务实管用的分类化解措施,采取接访、下访、约访和公开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做实做细信访人的思想工作。截至目前,包案领导共接访、下访、约访和市信访评议团评价50余次。

  此外,该区还按照“管业务必须管信访、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的原则,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职责。区信联办及时跟踪催办,不定期通报化解情况,力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落实到位。据了解,截至5月底,已提前“清零”信访积案4件,化解率达到100%。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周珍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