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开展“四访”解难题

时间: 2022-06-30 10:47

  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集中区积极开展“四访”工作,化解了一批疑难复杂信访案件,有力维护了全区和谐稳定大局。

  开门接访解民忧。该区党工委领导坚持每周二、周四轮流在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随访随接,应接尽接,全程督办。截至目前,共接访、约访172批452人,办结165件,办结率95.9%;办结12345市长热线193件,办结率100%。

  进门约访纾民困。针对信访积案、疑难复杂信访件,进行专题约谈,深挖症结、因案施策;针对普遍性问题,则举一反三,研究规律共性,集中解决。截至5月底,已提前“清零”信访积案4件,化解率达到100%。

  登门走访慰民苦。进信访人家中,与信访人谈心谈话,充分取得信访人信任,将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关注生活困难信访群众,运用各类政策救济帮扶,兜底解决实际问题。该区设立信访专项救助资金100万元,目前已按信访工作相关规定发放救助64.6万元。

  上门回访暖民心。巩固信访案件的化解成果,该区适时开展回访,及时了解信访人思想动态、生产生活等情况,引导信访人回归正常工作生活,切实做到“事心双解”。今年以来,已上门回访8次,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周珍玉)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周珍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