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筑牢安全底线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 2022-10-12 08:45

  “这个货运电梯要有醒目的禁止乘人提示标志。”“二楼疏散通道及其转角处没有安全指示标志,要马上设置。”……10月7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走进池州昀钐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中高端引线框架生产车间,逐个指出安全方面存在的不足。该车间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为帮助企业把好安全关,集中区还组织专家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

  在安徽鹏翔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无论生产车间,还是办公场所,各类安全生产警示标志标牌格外醒目。“我们企业落户集中区3年了,集中区管委会安排人员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帮助,为企业拧紧了‘安全生产阀’。”安徽鹏翔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金余说。该公司正在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集中区的4名专家上门进行业务辅导。集中区的贴心服务,让谢金余对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重视安全不能仅停留在理念上,更要在设备投入、人才培养方面付出行动,落实到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据了解,今年年初,该公司安排147.78万元安全专项经费,用于改造和维护安全防护设备设施、人员安全培训等方面。

  集中区现有包括属地管理在内的各类生产企业240家,涉及铝基深井铸造、危险化学品、纺织、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今年以来,为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共投资5800余万元,建设园区消防站,增加了交通安全监控设施等,并安排546万元年度安全工作经费,出台安全标准化企业、安全文明工地创建奖励办法。集中区还聘请4名专家定期对全区企业进行巡检,开展安全培训,指导企业组建应急队伍、规范进行应急演练等。

  为进一步做好园区铝基高温熔融、危险化学品、电镀等中高风险行业企业安全检查和服务,集中区管委会还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机构,对园区企业进行检查和隐患根源性分析,对安全风险进行整体评估,并结合专家意见制定或修订深井铸造、危化品、纺织、外包作业等18个方面管理规定,全方位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