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

时间: 2022-10-13 08:37

  今年以来,集中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创新方式方法,推行全程代办,提升涉企服务水平。该区设立全程代办窗口,印发《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全程代办服务暂行办法》,建立联络员机制,从各审批部门精选10名业务骨干组建了全程代办服务专班,为单独供地和管委会自有标房项目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实现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以及金融、外资项目开办的全程代办和帮办,目前已为30多个项目提供了代办服务。

  推进“一屏通办”,让群众办事“少跑路”。该区新增8个“机器审、秒办理”的审批事项作为“智慧办”事项,帮助企业进行法人注册,提升办件覆盖率和全程网办率。同时,对标沪苏浙精简优化涉企审批流程,梳理出16个能自主决定审批流程的线下审批事项,优化11个线下审批事项,审批材料缩减26%,审批环节减少17.8%,平均每个事项审批时限再压缩1.9个工作日。

  一手抓服务,一手抓管理。该区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建立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查询服务平台和备选机制,从省内和集中区周边地市筛选一批行政审批中介机构,建立高质量备选库,方便企业从中自主选择中介机构。同时,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对中介服务项目实行“一案一访”,根据回访结果建立“红黑榜”。截至目前,已有27家中介服务机构在该区备案并提供公开查询业务,相关部门针对中介机构服务情况对12家企业进行了有效回访。

  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该区用好“互联网+监管”平台和“好差评”制度,打造涵盖“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督和评价标准化体系,不断提高监督、监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通过强化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主动将政务服务情况、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广泛问需、精准施策,确保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拥有更广泛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秦梅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