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三聚焦”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 2022-11-03 08:42

  今年以来,集中区深入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在真抓实干中持续转变作风,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聚焦“马上就办”,提升为企优环境的“速度”。该区坚持解决诉求与改进作风并重,坚决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督促做实问题收集、交办承办、过程反馈、结果回访等环节的工作。今年以来,办结省市领导走访、营商环境大起底、集中区大走访和平台企业反映的问题281个,“一口办”诉求窗口收集问题23个。督促相关部门对梳理集中区能自主决定审批流程的线下审批事项,对标苏浙沪,按材料最简、环节最省、时限最短的要求,对13个线下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申报材料缩减69%、审批环节减少38%,审批时长平均压缩1.23个工作日。

  聚焦“制度保障”,健全为企办实事的“安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绿灯给企业、红灯给自己”服务理念的同时,建立管委会代办服务专班、督促完善中介机构监管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今年上半年共代办供地项目4个、标房项目15个,企业反响良好;对园区企业自主选择的中介机构服务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和服务满意度评价,从约谈整改、差评公示等角度加强评价成果运用。同时,推动建立涉企奖补政策网上办理机制,方便企业随时随地办理、免材料申报,上半年通过涉企奖补网络服务平台受理奖补项目532笔,已拨付奖补扶持资金2.89亿元,惠利143户企业。

  聚焦“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的“力度”。围绕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制度执行等重点工作,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着力发现其中的作风问题和责任落实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作风转变、责任落实,为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区纪检监察工委已开展各类专项监督4次,累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3人次。同时,通过深入开展“严作风,守底线”以案促改等专项行动,以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黄慧琴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