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党建引领发展 奏响双强之音

时间: 2022-11-10 08:57

  近年来,集中区始终坚持“党建为魂、聚力凝心”这根主线,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创新工作举措,强队伍、抓规范、提质量,在引领促进和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的新局面。

扣好“连心锁”,平台建设有速度

  该区实行党组织班子与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现了党的组织与企业行政架构“无缝对接”,使党组织融入治理有地位。同时,重视人才培养,经过群团推荐、组织考察、严格把关,把一批党性强、工作能力强、创新意识强、党建经验丰富的人才作为重点发展对象,引导他们积极入党,为企业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今年以来,已发展13名企业高管党员,并在企业出资人、管理中层、业务骨干、生产经营能手中发展73名入党积极分子。此外,强化阵地建设提升“硬实力”,打造一批有活动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有公开宣传栏的标准规范活动阵地。集中区先后奖补30万元,帮助A类支部建设党员活动室、图书室、乒乓球室、健身室等学习活动交流场所,做到了活动有场地、学习有资料、经费有保障、工作有制度。

搭起“连心桥”,党建工作有力度

  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为激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组建8个党员技术攻关小组,设立“党员示范岗”123个、“党员责任区”51个,紧扣生产经营特点,组织主题教育、劳动竞赛、技术攻关、为企减耗等多个活动。其中,池州通威党支部在“我为企业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中,有两个“点子”为公司带来了巨大收益。一是公司原细石粉、膨润土原料使用小包装到货,公司车间员工提出为提升效率,跟供应商协调调整为吨袋使用。据统计,公司每年石粉、膨润土使用量约2000吨,使用吨袋后每吨节约成本20元,每年节约成本约4万元。二是对原有的部分原料袋包装调整为散装车运输,燃动叉车换成电动叉车,年综合节约费用近100万。

织密“连心网”,社会担当有温度

  创建特色企业文化品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使职工既有工作的严谨和担当,又有生活的宽松和愉快,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通过党组织引领,积极倡导献爱心活动,组织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社会开展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2022年,12家非公党支部参与集中区“千企兴千村”帮扶活动,8家非公党支部慰问敬老院、留守儿童,2家非公党支部为梅龙中心学校捐资助学。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马帅威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