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中安在线   2022-12-26 08:46:54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傅强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从加强平台应用、推广“政采贷”项目、落实相关政策和推行合同预付款制度4方面发力,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徽采云”平台应用。“徽采云”电子卖场自6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该区8个政府采购项目通过省政府采购网在“徽采云”监管系统开展。

  推广“政采贷”项目。积极向采购人和供应商宣传、解读政采贷政策,并协调驻区银行主动靠前服务,为供应商在融资额度、利率、审批时效等方面提供更大支持,积极推动“政采智贷”业务全面推广,帮助解决供应商融资难等问题。

  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对400万元以下的货物、服务、工程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原则上全部面向中小企业实施采购。400万元及以上的政府采购项目灵活采用整体预留、设置预留采购包、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企业向中小企业分包合同等形式明确预留的具体金额,确保中小企业合同份额。今年该区政府采购项目年初预算1300万元,全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为中小企业纾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推行合同预付款制度。按照《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要求,在政府采购合同履行过程中向供应商预付一部分合同资金,进一步缓解供应商运营压力和交易成本。截至目前,纳入政府采购的项目预付资金款66.3万元,已按规定及时支付到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