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中安在线   2023-01-12 16:20:39   来源: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褚云梅

  2018年以来,集中区围绕高质量发展定位,招引了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了一批重大工程。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全区广大企业家积极响应集中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引领企业迎难而上、稳健发展,为集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区连续3年实现GDP、规上工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多项指标“领跑全市、增速第一”。在全省126家省级开发区综合考核排名中,该区从2018年排名107位已跃升到2021年的第42位。

  “集中区的发展成果离不开企业的贡献,优质企业是集中区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和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该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随着全区“优化存量”和“扩大增量”两篇“文章”越做越深,产业结构越来越优、能级越来越强,优质企业在园区产业升级中的生力军作用也越发明显。“按照‘一主两兼’产业规划,全区已集聚主导产业项目147个、规划产能达420亿元,并入选了全省首批省际产业合作园区。”据该区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透露,目前全区已有规上工业企业1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42家。精隆新材料、万峰精工、康采恩包装等10家企业已成长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安徽文香成长为冠军企业;安安新材则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些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带动作用,让集中区顺利实现了传统产业弯道超车和新兴产业加速崛起。

  落户集中区,则为“江南人”。各企业落户集中区后,在抓生产促发展的同时,以推动产业项目集群发展为己任,积极配合集中区开展“双招双引”,不遗余力宣传推介,介绍客商,积极引荐上下游项目,把“外地客户”变为了“园区邻居”,让“上下楼”变成了“上下游”、“左右邻”变成了“产业链”。据了解,安安新材项目落户以后,围绕铝基、轻合金等领域以商招商成效显著。截至目前,铝基新材料企业已集聚40余家,成为集中区最大的产业集群。得奇环保项目投产后,特别是昀冢科技落户以后,将昀衫、昀海、昀水等上下游产业项目全部带到了集中区,有效推动了电子信息产业迅速发展。

  此外,落户企业还在履行社会责任中争当“排头兵”,在促进就业、支持园区建设、提升社会效率、带动高质量消费等方面为集中区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近三年,园区20多家优质企业克服种种困难,带头开足马力加大生产,贡献了近50%的税收。同时,积极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园区企业已累计向社会扶贫、防汛救灾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保障职工就业2000余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