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乘势而上开新局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中安在线   2023-02-06 17:01: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邦荣 赵华   编辑:褚云梅

  2月6日上午,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在池州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深化“一改两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柯春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和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强化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强市大会精神。会议隆重表彰了2022年在党建、招商、财税、安全、信访、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安新材刘沛峰、星河动力刘百奇、昀冢电子甘子英等3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柯万忠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全区认真贯彻省、市“一改两为”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6号、市委9号文件明确的目标任务,聚焦“新兴”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推深做实园区“九件事”,大力度推进双招双引、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按照“一改两为”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建设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柯万忠指出要开展主导产业建圈强链行动,聚力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条延补建强上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集群发展。要聚焦高效能,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态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对待企业好时不扰、难时出手,畅通沟通渠道,为企业精准纾困。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助企降本增效,增强园区发展活力。要加快建设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推动园区管理向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发展。

  柯万忠强调要突出抓主抓重,开展主导产业建圈强链行动,聚力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条延补建强上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集群发展,奋力激发“新动能”。要突出招大引强,把谋划招引百亿级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奋力打出“新攻势”。要突出整体跟进,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建立完善重大项目要素协调机制、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政策兑现协调调度机制、“亩均效益”评价机制,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快速建设、顺利达产达效,奋力拼出“新速度”。要突出管服并重,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同发力,努力打造“高颜值”园区环境,奋力展现“新面貌”。要突出党建引领,要坚持主动作为、早谋早动,主动掌握经济发展规律和工作规律,增强预见性,体现出积极进取、跳起摸高的态度,创先争优、敢为人先的精神,履职尽责、砥砺奋进的担当,理清思路,创新方式,压实责任,以“双招双引”的成绩检验“一改两为”的成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集中区继续夯实基础、积蓄动能、“换挡提速”、突破“平台期”的关键之年。全区干群和广大园区企业要深入落实省市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系统思维,提高创新意识,抓牢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鼓足干劲、奋勇向前,用一流的能力作风,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奋力谱写集中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许邦荣  通讯员 赵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