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集中区:招商引资工作迎来新春“开门红”

4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34亿元

时间: 2023-02-09 08:46

  2月8日,4个与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相关联的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集中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开门红”。

  据介绍,这4个项目总投资34亿元,计划用地430亩,分别为恒晟新能源动力电池研发制造项目、金凤凰汽车轻量化电池托盘及铝合金精密生产项目、鹏翔汽车发动机外壳等配套零部件项目和宏凯新能源汽车电机外壳及相关配套设备制造项目,均属集中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项目。

  其中,恒晟新能源动力电池研发制造项目由中铁投实业有限公司和湖南恒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22亿元,计划用地128亩,主要建设18条新能源电池生产线,预计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年税收8000万元以上。

  金凤凰汽车轻量化电池托盘及铝合金精密生产项目总投资4.5亿元,计划用地102亩,主要建设2条轻量化生产线、20条铝合金精密压铸生产线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轻量化电池托盘及铝合金精密器件,预计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年税收6000万元以上。

  鹏翔汽车发动机外壳等配套零部件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用地100亩,主要建设年产2000万件汽车发动机外壳等配套零部件生产线,包括8条挤压生产线、10条压铸生产线等,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汽车轻量化等相关配套零部件领域,预计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

  宏凯新能源汽车电机外壳及相关配套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用地100亩,主要建设20条新能源汽车电机外壳及相关配套设备制造生产线,预计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税收4000万元以上。

  “这4个项目顺利签约落户,为全年工作起了好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加紧走出去、加快引进来,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全区上下将坚持‘绿灯给企业、红灯给自己’的理念,做好服务保障,力争使在谈项目尽早签约、落户项目尽快动工、在建项目及早建成投产达效,为集中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集中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聚焦“新兴”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大力度实施主导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引育工程,重点培育的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已集聚项目150个,规划产能超500亿元,产业集聚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鲍勇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